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障工作 > 助学

“金秋助学”再度起航播撒正能量,今年市总工会资助困难学子1200余人,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4-09-16 17:22

又是一年八月时,每到这时,工会都在进行着这样一种工作。它联系着困难家庭的希望,关系着困难学子的未来,这就是“金秋助学”。一个开展了十余年,向千家万户伸出援手,助困难学子步入校门的品牌工程,正在以其特有的魅力成为工会帮扶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

时间回1998年,由于教育体制改革,职工下岗失业等多重原因,有的困难职工子女因交不起学费而濒临辍学的危险。为此,合肥市总工会在全市倡议开展的“送温暖、助学子”活动,号召全市干部职工“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少买一件衣”,将节约下来的钱,捐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时光荏苒,光阴如梭,十多年来,共资助困难学子近2人,发放助学款1800多万元。

2014年的助学活动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对今年的助学对象、助学形式、申报程序等进行了规范说明。各级工会干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宣传助学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办理申报手续,使每个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在关爱困难职工子女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助学范围延伸到困难农民工子女,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助学活动的通知》,在常胜小学、行知学校等9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联合开展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助学”活动,提供助学金15万元,资助学生941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工会领导带上慰问金、箱包等物品前往困难职工家中,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社会对工会的助学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合肥分公司在为受资助困难学子提供助学金的同时还为每人办理了一张移动卡,方便日常联系;他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名联系人,只要同学们业余时间想要勤工俭学,均可由其在营业大厅安排工作岗位,以此帮助同学们完成学业。

据统计,2014年,市总工会资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1200余人,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都能步入校门,完成学业。

2014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即将拉下帷幕,一批批学子步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我们为这些孩子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而高兴,我们也相信,在爱心的滋润下,未来的他们必将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必将用自己的爱心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传承下去。赵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