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障工作 > 助学

我市首届农民工大学生毕业

发布时间:2014-07-23 09:21

 “看,我毕业啦!”杨磊磊举着毕业证书满脸的喜悦。

718,首届全额资助合肥市农民工大学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典礼。在结束了为期两年半的大学课程后,109名通过学习和培训、完成学习任务的农民工大学生们拿到大专毕业证和职业技能证顺利毕业。

杨磊磊是合肥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一名青年员工,在企业担任车间安全管理工作。这个工作不仅要求员工有很好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更需要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相关技能,有时杨磊磊会感到力不从心。2011年,合肥市总工会和省工商银行决定联合开展全额资助我市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农民工大学生。得知能够免费上大学,杨磊磊异常兴奋,积极报名,并且通过了省、市总工会组织的摸底考试及全国成人高考,顺利进入合肥市职工大学!

农民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在合肥城市建设发展历程中,农民工兄弟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劳力和汗水,为农村带回了资金、技术和经验,成为了城乡互动发展的纽带,是合肥建设不可或缺的支柱力量。但由于种种原因,农民工兄弟往往不能及时、便捷、有效地接受专业系统学习和培训。

合肥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介绍说,针对新生代农民工的特点和需求,合肥市总工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依托市职工大学的场地、师资优势,采取学历加技能的培训模式,开全省先河,开展全额资助农民工上大学活动。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工商银行的大力支持。省总工会高度关注活动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省工商银行提供了资金方面的支持,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省教育厅对农民工学生在校期间的教学状况等进行了全程监督,使农民工大学生学有所得,顺利毕业。据悉,首届被职工大学录取的农民工学员共计109人,其中会计电算化专业为51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58人。

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合肥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直属党委副书记穆庆杰,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徐海洋,合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业锁等领导在毕业典礼上与首届农民工大学生合影留恋。                                    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