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障工作 > 助学

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为寒门学子送去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2-08-29 14:43

827上午,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先后前往瑶海区、蜀山区两户特困职工家中,为今年考上大学的沈卓然、朱珊两位同学各送去3000元金秋助学金。

在了解到两位同学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学习成绩却十分优异,朱珊同学还利用假期在社区担任志愿者时,叶和章主席动情的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你们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社会的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你们能在困境中磨砺自己,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

叶和章主席指出,“金秋助学”是工会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一个困难职工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燃起的是这个家庭对未来的希望,他们的将来更是我们这个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中坚力量。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开展切实有效的助学帮困活动,努力为困难职工家庭及其子女排忧解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坚定他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市总工会本次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对象主要是困难职工子女、困难劳模子女和农民工子女,其中,考入本科类院校一次性资助3000元,考入大、中专院校一次性资助2000元。此外,市总工会还联合市教育局选择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开展评选农民工子女奖学金活动。

(丁毓苗  赵晓健)



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为寒门学子送去助学金

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在看受资助学生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