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变电公司拔河队代表合肥市参加省职工运动会荣获拔河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09-27 17:16

925-26日,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在阜阳市阜南县体育馆举行。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克服人员分散以及兼顾工作训练等困难,从3个分公司抽调13名运动员组成拔河队,代表合肥市参赛,并取得甲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亚军。 

合肥市代表队获奖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0支代表队的240名运动员参加,分为甲乙两组。甲组由各地市和省直机关代表队组成,乙组由产业和大企业代表队组成。比赛现场设有两个赛道,小组赛可同时进行两场比赛,4支队伍同时进场,每队由7310名运动员组成,每场比赛交替进行。

比赛开始,合肥市代表队(送变电公司拔河队)在教练员的带领下整装列队,迈着稳健的步伐进场并向观众致意。随着裁判哨声及手势变化,按照比赛流程及规定动作,上绳、拉紧、调整、开始,进入正式较量阶段。双方一同发力,并在拉锯的过程中不断调整动作和节奏。观众席传来一阵阵加油呐喊声,场外也围观了众多近距离观战的观众。比赛过程中的短暂僵持,更是令人激动不已。小组赛阶段,合肥市代表队(送变电公司拔河队)取得绝对优势。 

合肥市代表队比赛掠影

进入半决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各代表队运动员携手入场,气氛热烈和谐,充分显示了本次拔河比赛的高水准以及运动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合肥市代表队(送变电公司拔河队)凭借赛前集训及指导,在力量、体能和战术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最终取得甲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合肥市拔河代表队的历史记录。 

各代表队携手入场

比赛虽然顺利结束,但影响及意义更为深刻。拔河比赛作为一项喜闻乐见的群众性运动,在进入正式体育比赛项目后,已将技术和力量融为一体,成为颇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比赛项目。本次省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的圆满举行,也为今后拔河比赛各项标准的规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相信在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下,拔河运动必将取得长足进步,再创佳绩。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