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律维权

关于举办合肥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的通知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08:19

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市工交、建设、财贸工会:

为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体协商新理念,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作用,促进我市集体协商工作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总工会定于4月中旬举办以“共商共创 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合肥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定于4月中旬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竞赛方式

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三、参赛代表队组成

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及相关产业工会于410前各组建一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5人组成(领队1人,队员4人)。参赛队员应为各级工会干部或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团体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及相关产业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要求选拔人才、组建参赛队伍,开展赛前培训,提升参赛选手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水平。

(二)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要以参加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传播中国特色集体协商工作理念,特别是要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集体协商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职工就业岗位、维护劳动关系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及相关产业工会应指派专人负责竞赛活动,并于4 10 前将参赛选手信息报送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联系方式:王   63532517

电子邮箱:1930572230@qq.com

 

附件:合肥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代表队报名表.docx

 

 

                   合肥市总工会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