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合肥市产业工人“提素质,强技能”培训班在庐阳区开班

 来源:市职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落实落细,3月18日上午,由合肥市总工会主办,庐阳区总工会、合肥市职工大学承办,安徽宏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合肥市产业工人“提素质,强技能”培训班在庐阳区LY202208地块项目部开班。

“‘安全’一词,成为二十大报告中十分重要的高频词汇,与十年前的十八大报告相比,频次增加最多的是‘安全’一词,从36次增加到91次,可见,党和国家愈发重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首场培训课上,合肥市劳动模范,安徽同济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长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口,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安全在建筑施工领域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在生产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具体安全事项。“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内容赢得在场80位工友的阵阵掌声。工友们纷纷表示,听得懂、记得住,在劳模的娓娓道来中真正将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记在了心里。

合肥市职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申广胜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产业工人们能充分发挥实干精神,将这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融入到具体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城市产业建设中,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干出一番业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产业名城”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安排10天的课程,将邀请来自建筑领域的技术能手和专家为产业工人们授课。课程内容将涵盖建筑安全知识、砌筑工、木工、钢筋工基础知识及常见问题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