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大学集中收看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来源:市职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10-13 09:12

1010日下午,市职工大学组织广大教职工党员集中收看《新闻联播》有关“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报道。

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致词,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报告,站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制高点,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会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让广大教职工党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申广胜表示,中国工会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继往开来的一件盛事。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努力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争先进位,为奋力谱写职大高质量发展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职大一支部书记周红捷表示,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凝聚亿万职工的奋进力量。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将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勤勉刻苦工作。

教师党员孟令怡表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工会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培训专职教师,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大会精神,扎实做好相关课程建设,通过各类培训和平台载体,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推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尹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