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女工工作

市总工会走访调研“爱心母婴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7 17:37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配合国家两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日前,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对部分全市已建的“爱心母婴室”进行了走访调研。重点推进企业建立“爱心母婴室”的工作力度,推动企业对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给予特别关怀。

据了解,“爱心母婴室”建设是市总工会关爱职工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推动下,从2014年开始,在全市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目前已建成市级母婴室51家。市总工会3月底至今已实地查看了母婴室37家。已建的母婴室根据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在硬件设施上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和女职工实际需要,充分开发利用现有办公用房,突出私密、干净的要求,体现出便利、温暖的特点,设有沙发、桌椅、储物柜、水池、电源插座等必备条件,以及饮水机和微波炉等喂乳所需物品。有的单位印制了可爱的卡通图片和婴儿的照片,摆放母婴展架、杂志、母乳喂养光盘、宣传手册等,为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职业女性顺利、舒心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在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工会建设状况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及“爱心母婴室”的使用情况后,市总工会要求各单位要把母婴室建设的更加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并鼓励各单位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大建设力度,增添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方式,不断推进“爱心母婴室”服务创新;将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工作期间的休息、哺乳场所,为职场妈妈打造温馨港湾,让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