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女工工作

合肥市女职工大学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09:56

5月9日,以“新时代 新合肥 新女性 新征程”为主题的合肥市女职工大学堂在庐阳区西平门社区正式开讲,来自庐阳区的100多位职工参加了首场职工礼仪课。

据了解,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合肥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女职工素质提升行动,以开展女职工大学堂活动为平台,在女职工中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提升女职工素质。

合肥市女职工大学堂精心设置了七种类型的公共课讲座,包括礼仪知识、心理健康等十五个方面的内容,邀请各类讲师24名,以订单式送课上门的形式将课堂向基层延伸,进机关、进企业。以女职工需求为突破口,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设计下发需求表和评估表,确保课程内容“贴实际”、“接地气”。

课程内容设置精彩丰富:着装、化妆、礼仪课堂,能够增强女职工文明礼仪素养,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工作价值;心理、自我调节、沟通技巧课堂,能够提高女职工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激发工作兴趣;养生、医疗、保健课堂,可以帮助女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养生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孕产、育婴、家风、家教课堂,引导女职工科学育儿,传承良好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女职工权益保护,文学艺术课堂,指导女职工如何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维护自身权益。

首场课程从“礼”字开始,来自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授、高级礼仪培训师吴丰芳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以形象生动的语言表达,描述了新时代女性如何妆容着装得体,达到内外兼修,展现女性自身魅力。课堂气氛活跃,参与互动积极性高,老师的现场示范指导,让大家学到了很多职场礼仪知识,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课内容很有针对性和感染力,收获非常大,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