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5

12月4日下午,以“建功新时代 讴歌劳动美”为主题的合肥市第六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市总工会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浩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叶雷生到会观摩决赛。

在经历了前期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直属工会及有关单位初选,以及评委的综合评审,最终22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各参赛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比赛,他们以“建功新时代 讴歌劳动美”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时长为5分钟的演讲。来自播音、表演、演讲专业领域的五位业界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来自市直机关工委选送的合肥消防支队警员陆茜,以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我曾流过三次泪》,赢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在谈及本次参赛感受时,陆茜说,选择抗洪烈士陈陆的英勇事迹作为本次演讲内容是想借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陈陆的故事,了解消防战士们始终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精神,让这种大爱无疆的感动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作为本次评审团的主评委,安徽省演讲学会副秘书长、合肥市委党校科技与文化教研部主任裴斌表示,本次比赛赛场氛围浓厚、选手们舞台表现力强,每一位选手的登台表现都非常精彩,部分选手的感情、动作、表情等细节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市总工会的这场比赛水平高,效果好,为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做出了很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