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3

12月3日合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新闻宣传工作、新媒体作品创作制作技巧及注意事项、手机摄影技巧实例讲解三个方面。梅名友以《解析问题 提高新闻的写作水平》为题,讲述了在宣传写作中如何真实、及时、简明扼要地传递有用的信息。梅名友说:“重视编采、写好标题和导语、实现信息内容的价值性,这些都是基层工作者需要不断学习的内容。”新媒体环境下,自媒体及新媒体形式的不断涌现,使得现阶段媒体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媒体该如何立足?对此,钟雷从多个侧面进行了探究。讲解中,他从内容优质、有传播点、持续创作并形成自己的风格等方面为现场学员传授实用媒体策划与创作技巧。常坤从“手机拍摄的优势”、“对焦技巧”、“手机拍摄的构图技巧”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解手机拍摄技巧。她以自身的实际经历,用一张张生动有力的图片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此外,培训班还邀请省委网信办老师,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相互分享学习体验,积极探讨,共同提升。“这次培训让我对工会的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培训班上,来自巢湖市总工会宣教部的苏陈红说道,“新闻宣传的关键在‘人’,作为基层工作者,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是非常重要的,写作、拍摄、新媒体制作都需要我们下功夫,从而才能为工会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