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合肥市推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2 21:43

6月2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推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行动启动仪式于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新建会企业工会授牌,全总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高洁,省交通厅副厅长丁庆领,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出席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市总工会副主席欧浩军出席仪式。仪式由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主持。

高洁就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动工建,推动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坚持以职工为本,服务发展,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要坚持力量倾斜,切实把握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

李素萍代表省总工会向新入会的职工朋友表示欢迎,她希望新入会会员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增强自身维权能力,勤于学习,提高素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张业锁在致辞中说,市总工会围绕构建和谐发展的劳动关系,积极适应新产业、新业态的快速发展,转变建会思路,拓展建会途径,创新建会方式,提高建会质量,努力实现全市建会入会工作不断取得创新突破。

据了解,合肥市总工会作为全省开展货车司机入会行动的试点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引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逐步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入会工作。针对物流货运企业规模小,分布散和货车司机流动性大等特点,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止目前,我市已组建规模以上货运企业工会8家,2849名货运司机加入工会。

启动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向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代表发放了工会会员证;新入会会员代表作了发言。

省总、市总有关部门及省、市产业工会负责人,各市分管基层组织建设相关负责人、试点单位代表,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负责人,建会货运企业和入会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黄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