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调研组来肥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2

6月10日,全总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汤洪伟率全总调研组一行6人来肥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组长、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分党组成员武建光参加调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静,省总基层工作部部长程卫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甫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路歌平台大数据展厅、卡友地带事业部、职工活动中心,听取了维天运通公司董事长冯雷关于公司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公司工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中的高度支持和配合给予肯定。

汤洪伟指出,党中央十分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全总的部署,将推进平台企业建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资源力量投入,上下联动、合力攻坚。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新媒体方式,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汤洪伟表示,货车司机是一个极其特殊的群体,全总党组高度关注货车司机的入会问题,希望路歌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成为货车司机入会的重要突破口。

武建光指出,路歌对全国总工会的调研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积极配合全总蹲点工作组,利用平台优势打开了工会宣传的新局面,路歌平台在货车司机端入会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