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开】安巢经开区总工会举办2024年“情暖三八”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

 来源:安巢开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7:24

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37日上午,安巢经开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妇联在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情暖三八”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

“你们岗位对年龄有限制吗?我从外地回来的,干的就这活。”“普工需要上夜班吗?”“我家离得远,不会骑车,厂里有班车接送吗?”活动开始,求职者们纷纷涌向招聘会现场,在各个用人单位展位前认真浏览招聘信息,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向招聘专员咨询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就业环境等情况,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

此次招聘活动,区总工会共组织大恒智慧能源、瑞昌电气、诚欣环保和金固阿凡达等24家企业参加,提供财务、维修、销售、工艺等1200多个就业岗位,满足了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求职者的需求。现场共吸引28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5人。

“求职有方向、维权有门路”,活动现场,安巢经开区总工会还同步开展了“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法治护航行动,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为前来求职的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女性平等就业、妇女权益维护、反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咨询,并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帮助女性正确认识和从容应对就业创业中出现的问题,引导女性求职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保障女性就业权益。

春风送岗暖人心,巾帼助航展风采。此次招聘会旨在为广大女性求职者搭建一个高效、便捷的就业平台,进一步促进女性平等就业,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与力量。下一步,安巢经开区总工会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促就业送服务活动,加大对女性群体就业扶持力度,更好地服务返乡返岗妇女、毕业女大学生、就业困难妇女等广大女性求职群体,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助力广大女性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王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