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工会举办“职场赋能 悦享生活”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肥西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7:08

“电视上温柔、知性的黄菡老师,居然来公司给我们授课讲座了!”职工王晓璐兴奋地说道。9月15日下午,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特邀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非诚勿扰》嘉宾黄菡作主题为“职场赋能 悦享生活”的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公司共计90余名职工参加。

黄菡教授围绕“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这一主题,从“心理失调的常见反应”“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心理调适方法举要”三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实用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心理失调的表现及产生原因,给出疏导心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现场,黄菡教授与职工开展互动交流,职工就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进行咨询。黄教授知性、睿智的谈吐,精彩、接地气的演讲,让大家收获满满,现场职工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学会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五年入职员工均参加了此次讲座,各单位同步设立视频分会场。2018年入职员工张宇,目前担任运维检修部配网专责一职,他感慨道:“此次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目前青年人面对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无法找到一个合理平衡点,黄菡教授从压力的来源以及科学减压的手段给予了我们权威指导,让我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能科学看待压力、应对压力。”

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聚焦“内质外形”工程,从为职工办实事着手,充分打造健康舒适的职工办公环境,为职工配置人体工学电脑支架、推广工间操等多途径保护职工身体健康;以专业导师心理讲座、职工诉求中心等多渠道呵护职工心理健康,以更加“奋发昂扬”的队伍状态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