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服务让“娘家人”的温暖触手可及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6

“‘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答对了,抽中10元话费券,点赞!”蜀山区新业态联合会职工方萍正在分享答题成果。日前,市总工会通过合肥工会微信小程序开展的女职工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已吸引超6.3万人次关注参与。

2024年,依托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围绕职工衣食住行“身边事”,以普惠性、常态化方式为职工开展“时时、处处、事事”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网上普惠活动,已陆续开展“礼赞劳动者”——工猜灯谜乐逍遥、工贺新春送福袋、提升技能送奖励等系列网上普惠活动。活动累计发放路费补贴券、三网通话费券、交通出行券、蛋糕电影券等电子券超2万份,关注参与超21万人次。

为持续优化工会网上服务能力,创新推出“数字赋能 普惠职工”网上普惠调研活动,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摸清职工会员实际需求,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资源,超2千人参与线上调研。“话费券、消费券、电影券......网上普惠产品接地气也实惠!”“小积分,大民生!妥妥一枚积分工园铁粉”“网上活动类型很真丰富,学知识领奖品,真棒!”职工网民纷纷留言。

聚焦安徽省内首家合肥劳模工匠馆,链接线上云展馆,足不出户就能沉浸式体验全景观展,同时开通展馆线上预约功能,“网上+网下”双向联动,全面展现劳模工匠的光辉业绩和精神风采。充分发挥“积分工园”网络主阵地作用,开设线上劳模工匠展学习专栏,职工会员通过工会微信小程序即可打卡劳模工匠风采,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网络空间广泛传播,从职工“指尖”走向“心间”。

根据企业发展需要,结合职工求职需求,在工会微信小程序上线“就业服务”功能模块,为求职者开辟了线上便捷求职通道,并且线上浏览就业岗位还有机会领取“积分福利”。“热了可以纳凉、渴了可以喝水、累了可以歇脚,而且打开手机一键搜索,真是省心方便”方萍向身边的工友展示“工会网上地图”服务,一键即可快速查找并导航到距离最近的工会幸福驿站,就近解决避暑难、热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同时微信小程序提供律师法律在线咨询、值班律师预约、劳动争议调解申请、职工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事项,实现工会法律服务全天24小时“不打烊”。

下一步,市总将持续聚焦会员需求,大力开展面向工会会员的“互联网+”普惠服务,满足广大职工会员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持续扩大合肥工会“互联网+”普惠服务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提高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汪海玲)